close
學習貓狗自,在的活下去轉述自~學習貓狗自,在的活下去~一書作者吳達19~學習野狗野貓活下去友誼為自稱大師的不要臉作家吳達常說:[人經常不是因為難過而哭泣,而是因為想哭泣而難過]有空多聽聽野狗野貓的亂七八糟叫聲吧!或許,妳也可以聽出牠們的心聲,甚至從牠們身上學到[堅強活下去]的理由又一位自稱阿咪的讀者來信說:我是每天以淚洗面的淚人兒,我覺得自從升上國中後,我變得很沒有地位,因為在一所蠻爛的國中,都是流氓,很多老師也沒結婚辦法.我擔任班上某幹部,要叫他們做是,宣布事情都會被罵,用盡全部的力器,也無法叫動他們,所以我變相老師辭去重任.另外,家中也是,爸媽相當的偏心,是偏心姐姐,姐姐說要做什麼,花錢都可以,我就不行,我要去補習,買文具都不行,爸媽每天都在家中看電視'喝酒,唱KTV,抽煙,又強迫我把書讀好.我真的不知如何努力,我也越來越討厭自己了!Hate Myself!每天也都以淚洗面.....,很痛苦,請給我個答案吧!妳的遭遇很令人同情,不過,世界上比你西裝還慘的人多的是;有的人連國中都上不了,有的連家都沒有,有的人爸媽根本是外星人......,有的人啊!連想用眼淚洗臉刷牙的權利都沒有咧!除此之外,路上許多野狗被吐口水,很多野貓連吃一頓飯都要鬼頭鬼腦'提心吊膽的.但是,這些人和動物依然活下來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自己都有一套解除壓力'適應生活的方法.既然你叫阿咪,何不在鬱卒苦悶時,大叫三聲喵喵喵......呢?以你的遭遇,實在還不到每天以淚洗面的地步(你好像是連續劇看襯衫太多了).有一為自稱大師不要臉作家吳達常說:人經常不是因為難過而哭泣,而是因為想哭泣而難過這句話可以好好思考一番,白天想不通,就晚上繼續想吧!左腦想不通,就用右腦想吧!看電視時想不通,蹲馬桶時也可以用力想一想.在學校沒有地位,叫不動流氓同學,並不等於一定要以淚洗面:爸媽偏心'飲酒作樂,或許這是他們排解苦悶的方法,即便你不認同,也不一定要討厭自己或放棄自己讀書的權利.記住啦!千萬不要被一些[刻板]的[心理程式]控制訂做禮服了你的想法,不要遇到一點挫折就想掉眼淚,然後,因為自己發現有了眼淚,才想到自己很可憐!因為想到自己可憐,就開始很難過:這樣下去,你只又走向[討厭自己討厭別人]的死巷子,連倒車都難了.有空多聽聽野狗野貓的亂七八糟叫聲吧!或許,你也可以聽出牠們的心聲,甚至從牠們身上學到[堅強活下去]的秘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