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成熔興、通訊員趙健)6日,中國民航局與國家發改委聯合發文,國內31條航線由政府指導定價改為航空公司自主定價,涉及武漢飛京、滬、穗、深和西安等5條航線。武漢民航人士預測,上述航線的基準票價或將上漲,“平時打折感受不到,吳哥窟但當春節、黃金周等旺季到來時,坐飛機將更貴。”
  根據2004年頒佈的《民航國內航空運輸價格改革方案》,航線的基準票價(即“全價票”)由航空公司申報,民航局審批。全價票一系統傢俱般以平均每客每公里0.75元計算得出,航空公司根據市場需求,對票價打折出售。
  6日出台的新文件,對部分與鐵路競爭激烈、由多家航空公司共同經營的航線放開室內裝潢定價權,無需再審批。
  放開定價後,涉及武漢的5條航線是漲是跌?武漢多家航空公司昨巴里島均表示不便作答。
  一業內人士預測,基準票價將會上漲。例如,目前澎湖民宿武漢飛北京的全價票是1080元,航空公司日後可將全價票定為1500元。淡季時多打折,票價跟現在差不多。但旺季時,剛性需求導致乘客只能買全價票,這時價格就會更高,航企可以盈利,“這一政策意在提升航空公司盈利能力,與高鐵競爭。”
  他舉例說,2010年6月國內民航頭等艙票價改為航企自主定價,結果北京線的頭等艙價格上漲了兩、三倍,成了目前航企最大盈利點之一。
  (原標題:武漢飛五大城市或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