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任務的需要,嫦娥三號探測器攜帶了3類8個核源,分別用於月夜極寒條件下提供熱源、軟著陸時控制反衝發動機點火和月面巡視時探測月壤物質。首次使用涉核產品,是嫦娥三號任務的一個全新特點。這對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和總裝測票貼發系統來說均屬首次,對涉核產品的貯存、運輸、安裝、輻射防護和應急搶險、醫療等方面提出了很高要求。
   針對首次涉核操作的特點,發射中心加強了裝備保障、精細化管理、教育疏導和醫療救護。“系統家具中國航天要走向深空,不能不使用核源。”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副主任趙明說,在涉核操作上,發射中心力求做到每項工作都竭盡所能、每個環節都倍加細緻、每個崗位都精益求精,為今後航天任務中常態化涉核發射奠定基礎、積累經驗。(據《新民晚報》)  (原標題:嫦娥三號首次攜帶8個核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