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周婷)新兵下隊以來,雲南富源消防嚴抓新兵下隊後的教育、訓練等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以教為本,以情帶兵,確保新兵儘快適應基層、融入基層、投入執勤,提升部隊戰鬥力。
  新兵下隊時間不長,情緒波動較大,大隊專門召開了新兵座談會,認真做好新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實提高對訓練工作的認識。同時,嚴格要求幹部和新兵班長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士兵至上”的理念,做到 “走近新兵、關註新兵、情暖兵心”,使新同志儘快適應基層部隊生活、工作和訓練環境,儘快投入角色,深刻認識到開展訓練工作的重要性。
  新兵下隊時間短,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意識淡薄。大隊要求班長骨幹要嚴格按照部隊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管理教育部隊,在各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切實把條令條例貫穿進去,發揚部隊關心新戰友、團結新戰友、尊重新戰友的優良作風。
  在利用現有訓練設施的基礎上,富源消防創新訓練模式,有針對性開展集力量、耐力、爆發力、柔韌性、協調性等訓練為主的訓練活動,積極做好新兵的“傳、幫、帶”工作。
  為使新兵儘快加深對崗位的瞭解並熟悉業務技能等相關專業知識,天心大隊積極組織幹部及老兵帶領新兵有紀律、有秩序的熟悉器材裝備和執勤車輛,使全隊新兵儘快融入消防工作中。
  大隊根據自身,組織一些官兵喜聞樂見的娛樂活動,活躍警營文化氣氛。確保新兵在緊張的訓練工作的同時,也能適當的放鬆放鬆,以備更好的投入到訓練工作中去。同時加強後勤保障工作,註意調劑好伙食,保證新兵的身體健康。
  目前,富源消防新兵正積極的參的投入到新一輪的訓練工作中去。  (原標題:雲南富源消防多項措施做好新兵訓練管理工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