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 5債務整合3名密切接觸者檢測均為陰性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何劍峰汽車借款昨日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東莞新增H7N9確診病例的53名密切接觸者送檢樣本均為陰性。
  何劍峰透露汽車借款,與前日相比,確診病例的病情更加危重。其原因除了與“發病和治療的相隔時間太長”以外,還與患者是成年人,自身機體免疫系統反應激烈有關,“有些兒童病例會是輕症,因為兒童體內的活性因子比較少。”
  雖然患者發病5天前曾在一家農家樂餐廳進食雞隻,但當鋪何劍峰表示,目前只是懷疑患者在該餐廳感染,傳播途徑仍然很不明確,“禽類接觸史很難回溯,患者可能經過了禽類市場,也有可能自己也忘記了接觸過禽類。”
  廣州:難以杜絕風好房網險來源 仍存散髮風險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楊智聰昨日向記者表示,廣州自今年4月3日以來已經建立起對肉菜、禽鳥市場,南沙濕地、海珠湖、白雲山等環境樣本的檢測技術體系,並對相關從業人員、醫院不明流感樣病例保持持續監測。近期的監測數據顯示,廣州沒有檢出H7N9陽性的人及環境樣本。
  “沒檢測出不等於廣州就真的沒有H7N9,事實上廣州很難杜絕風險來源,現在正值冬季候鳥南遷的季節,廣州仍然存在散髮病例的風險。”楊智聰表示,一旦廣東或廣州出現情況異常,市疾控將相應調整疾控對策。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朱景  (原標題:東莞H7N9患者疑在餐廳感染 53名密切接觸者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