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月14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1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就韓日關係和朝鮮政局等問題發表了看法。她表示,日本領導人應該繼承“村山談話”和“河野談話”的精神,對自己的言行保持剋制。
  樸槿惠強調,韓日關係在“村山談話”和“河野談話”的基礎上得以發展。希望兩國立足於正確的歷史認識,構建面向未來的關係。
  對於朝鮮張成澤被處決一事,樸槿惠表示,近日在朝鮮發生的一系列事情讓韓國及全世界感到震驚。據預測,這將會給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局勢帶來隱患。
  對於有沒有可能會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提問,樸槿惠表示,雖隨時都可以與朝鮮領導人舉行會晤,但不能與朝鮮“為了對話而對話”,朝韓首腦會談應該取得實質性成果。目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複雜敏感,現在最重要的是全面維護韓國安全,確保韓國國民安居樂業。韓國需加強與中美等區域內國家間的合作。
  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10日在接受日本《每日新聞》採訪時提及了樸槿惠的外交。他表示,安倍在與各國領導舉行會談時發表了關於“牽制中國”的言論,這種做法和樸槿惠在訪問歐美時像“女生打小報告”似的批評日本一樣。
  1993年,時任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發表了“河野談話”,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歷史事實。1995年,時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發表“村山談話”,對日本的殖民統治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  (原標題:樸槿惠吁日正視歷史剋制言行 繼承村山談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