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化療飲食注意 李亞楠/文圖
  二月二,龍抬頭。首屆“中國婚慶人拜祖大典暨黃帝故里全國婚慶論壇” 在新鄭隆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重舉行。
  這是以河南為東道主的首次中國婚慶行業人的拜祖大典,涉及婚慶人和多種婚慶相關行業,來自當鋪全國各地的上千家婚慶公司及婚慶知名人士參加這一盛典,香港、澳門和臺灣的部分著名婚慶人也親臨現場,與大陸親人一同敬拜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濟源市紅地毯婚紗攝影負責人也受邀參加了慶典活動。
  漢服、煙霧 穿越千年的HI-Q褐藻糖膠尋根拜祖
  3月2日上午9時29分,所有嘉賓二手製冰機統一佩戴黃帝絲巾,由禮儀引領登上鼎壇,經神道到漢闕,黃帝橋,通過閣老路,步入大典現場。9時50分,拜祖祈福儀式正式開始。
  首儀禮上,中華國禮社國禮團隊給觀眾們演繹了精彩肅穆的“旗陣出位”、“望燎迎神”、“誥天沃盥(guàn)”、“叩拜進酒”、“進饌(zhuàn)末燎” 等古代祭祖方式,扮演黃帝的國禮社成員站在軒轅帝雕像前表情莊重,每一個動作都莊嚴肅穆。作為中華國禮濟源分會代表的紅地毯婚紗攝影負責人許建黨和李金柱也身著黑色鑲紅漢服,站在人群前,一起凈手、祭拜。厚重的鐘鼓聲,裊裊升起的進香的煙霧,恍惚間讓人有種穿越千年回到古代的錯覺。
  薪火相傳聖火點燃
  在第三項終儀禮上,嘉賓在軒轅黃帝塑像前的聖火臺上點燃薪火相傳的火炬,然後進行火炬傳遞,熊熊燃燒著的火炬,點燃了在場所有人的熱情。
  “這次祭祖儀式對所有參與的嘉賓來說都是一場洗禮與升華。”李金柱告訴東方今報記者,這象徵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繁榮昌盛的熊熊聖火更是讓人心潮澎湃,就像大家宣讀的誓言一樣,中國婚慶人要為中華民族薪火相傳作出不懈努力與貢獻。
  當晚,由中華國禮社奉獻的“華夏儀禮”漢風演繹隆重典雅,《射禮》的演繹,讓現場嘉賓無不拍手稱贊。傳統拜壽禮俗表演秀更是精彩不斷。有來自北京大學的相關專家,中國著名國學學者、姓氏專家以及全國的婚慶行業專家參加的這次盛會,將中國婚禮文化、國學禮儀再次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和領域,為所有中國婚慶人提供了一個獨特的交流大平臺,更是為婚慶人提供了一次全新的商業契機和發展機遇,同時,也加快了大陸與港澳臺地區婚慶文化及婚慶商業深度合作的步伐。
  此次大規模的中國漢禮文化聚集在一起,在全國尚屬首例,在拜祖儀式上,海峽兩岸婚慶界同胞同台拜祖。採用漢禮敬拜與最高規格的九項儀程讓在場所有嘉賓深切體會到中華傳統文化的莊重。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穿越千年的尋根拜祖 首屆婚慶人拜祖大典在新鄭隆重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