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日參加了貴州代表團代表團的審議。在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婦女代表、委員及全國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
   習近平在肯定貴州省一年來工作後指出,要創新發展思路,發揮後發優勢。正確處理好生態環境保護和發展的關係,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推進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原則。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決不是對立的,關鍵在人,關鍵在思路。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讓綠水青山充分發揮經濟社會效益,不是要把它破壞了,而是要把它保護得更好。
   另據新華網北京3月7日電 習近平7日上午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聽到大家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發言,習近平說,“多彩貴州”就是要追求豐富多彩。
   陳敏爾代表自豪地說,我們貴州PM2.5平均值都在50以下,空氣就是人氣,人氣有了財氣就來了。習近平表示,空氣質量直接關係到廣大群眾的幸福感。習近平幽默地說,將來可以製作貴州的“空氣罐頭”。代表們發出會心的笑聲。
   束曉梅代表是一名兒科醫生,她說,現在一些地方“醫鬧”嚴重,有的還傷害醫護人員。醫護人員如果沒有了職業安全感,最終受到傷害的將是廣大患者。習近平回應說,必須維護醫院的正常秩序、保護醫護人員安全,任何傷害醫護人員的違法行為都要依法嚴肅處理。
   習近平在參加貴州團審議時,深情回憶起自己在農村插隊的歲月。他表示,插隊的經歷,讓我對貧困群眾有天然的感情,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心裡更惦念貧困地區的人民群眾。習近平說,幹部要看真貧、扶真貧、真扶貧,使貧困地區群眾不斷得到實惠。  (原標題:習近平:將來可以製作貴州的“空氣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