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林市中心醫院內,芳林幼兒園的家長們在體檢接待處前進行登記室內裝潢。 /新華社
  近日,西安、吉林等地相繼發生幼兒園給幼兒“喂藥”事件。就在昨天,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馨港幼兒園又傳來疑似給幼兒集體喂食“病毒靈”的消息餐飲設備。目前,夷陵區政府部門已經成立調查專班,幼兒園園長及保健醫生正在接受警方的調查。
  宜昌室內設計一幼兒園被指“喂藥”
  昨天,記者接到來自湖北省宜昌市的家長電話,他們質疑宜昌夷陵區馨港幼兒園疑似給幼兒集體喂食“病毒靈”。部分學生家長說,孩子出現腹痛、腿痛,男孩子下身紅腫褐藻醣膠哪裡買,女孩子則是有分泌物,下身瘙癢。
  馨港幼兒園位於宜昌市夷陵區平雲二路黃金居,目前在校人數為209人。據學生家長們的介紹,夷陵區已經成立工作組,安排在宜昌市中心醫院和一醫院,給孩子們開綠色通道,所有的在讀學生都已經被要求接受檢查。學生家長說,發現問題,是在西安曝出幼ARMANI兒園給幼兒服用“病毒靈”事件之後,大二班的一些孩子出現了報道中類似的癥狀,於是便帶著孩子去檢查。
  陝西宋基金會稱負有責任
  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副秘書長張英17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該基金會將解除與西安楓韻幼兒園、鴻基新城幼兒園的掛靠關係,這兩所幼兒園以後將不能使用“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的名稱。
  張英表示,雖然兩所幼兒園都由教育部門主管,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與這兩所幼兒園之間僅為掛靠關係,沒有業務指導和金錢利益關係,但是基金會也有監管不到位的地方,是負有責任的。據瞭解,目前掛靠在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名下的一共有4所幼兒園。
  吉林體檢包括畢業幼兒
  截至16日17時,吉林市公安局已對吉林市芳林幼兒園董事長助理王麗娜,高新區分園園長張新宇、園長助理郭月輝以涉嫌非法行醫罪予以刑事拘留。對昌邑區內芳林幼兒園其他三所分園涉嫌擅用“病毒靈”正在進一步取證核實。
  吉林市衛生局已組織市兒童醫院、市中心醫院對吉林市芳林幼兒園四所分園所屬375名幼兒(含部分已畢業離園幼兒)進行了體檢(其中重覆體檢18人),累計回報化驗結果167份,其中4名盆腔少量積液。
  17日,吉林市繼續安排近200名幼兒體檢(含已畢業離園幼兒)。
  人民日報昨就幼兒“被服藥”發時評
  切除病竈,方能杜絕“被服藥”
  西安、吉林等地的幾家幼兒園違規給孩子喂服處方藥物 “病毒靈”的行為曝光後,引起各界關註與譴責。
  反思西安的“被服藥”事件,為什麼兩家幼兒園保健醫師的不法行為能長達5年,一些教職員工也未加阻止,反而參與其中?為什麼像“病毒靈”這樣的處方藥,從購藥到保存直至服用環節居然長期“一路綠燈”?實際上,一些地方存在的傷童虐童問題,普遍具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特點。兒童保護意識的缺失,執法監管的缺位,就是其中重要原因。
  “被服藥”事件折射的一些法治盲區問題,應引起重視。它反映出,我國的兒童權益保護相關立法與執法鏈條中,還有不少法律法規過於原則、抽象,協調性與可執行性不強;制定後,也未得到充分重視,執法與立法割裂、監管虛置,常被束之高閣。在監管和保護兒童權益方面,還需進一步“嚴防死守”。
  (原標題:多地相繼曝出幼兒園“喂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