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主場96:94擊敗網隊進入東區決賽
  馬刺主場104:82擊敗開拓者進入西區決賽
  昨日NBA季後賽第二輪的比賽中,邁阿密熱火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這對上賽季NBA冠、亞軍得主分別在自己的主場擊敗了布魯克林網隊和波特蘭開拓者隊,均以4:1的總比分晉級,雙雙邁入了分區決賽。
  □東方今報記者 王會傑
  網不住的熱火 只用五分鐘 贏得一場球
  很多人都說,今年的熱火隊看上去有些外強中乾,隨著“三巨頭”慢慢老去,加上諸多傷病困擾,柴薪已盡,熱火難燒。而比賽剛開始時,確實也有著這樣的味道,面對擁有加內特、皮爾斯和德隆·威廉姆斯的網隊,坐鎮主場的熱火隊卻一直被對手壓著打——每當熱火想要反撲形成燎原之勢時,網隊總能洞察其勢,然後將熱火的反撲扼殺在搖籃中。
  然而這也僅僅是開始,因為對熱火來說,對付網隊這樣的對手,真正需要燃燒的時間,也就是最後5分鐘。
  這個時候,落後8分的熱火隊加強了防守強度,逼迫籃網連續9次投籃打鐵,打出了一個12:0的高潮實現反超。其中包括還有32秒時查爾莫斯助攻雷阿倫的三分球,這個球讓熱火從落後變成領先,從此再也沒有被籃網追上。
  比賽最後一個回合,雷阿倫的干擾讓約翰遜運球失誤,詹姆斯搶斷後將球拍至無人處,比賽時間就這樣消耗乾凈。隨後現場球迷開始慶祝,詹姆斯跳上場邊的桌子,捶打自己的胸口並向空中揮拳怒吼……
  這是熱火隊連續贏下的第10個季後賽系列賽,他們也連續4年進入東區決賽,而他們下一個目標是連續第四次殺入總決賽。在NBA的歷史上,只有湖人和凱爾特人做到過,熱火有望成為歷史上第三個完成此紀錄的球隊。
  掰不動的馬刺 板凳有深度 輕鬆贏比賽
  成立於2002年的“GDP組合”,可謂是NBA歷史上時間最長的三人組合,憑藉著這一組合,馬刺隊奪得了4屆NBA總冠軍。而一直圍繞著“GDP組合”組建的馬刺隊,自然也是目前NBA最為穩定的球隊。面對著由年輕人組建起來的開拓者,他們深厚的冠軍底蘊自然是所向披靡。
  而最關鍵在於,深厚的冠軍底蘊源於馬刺隊的板凳深度。
  第二節比賽還有9分46秒,馬刺隊的核心後衛托尼·帕克由於左腿肌肉僵硬離場,隨後馬刺隊官方宣佈,“帕克今天將不會再上場”。只出戰了10分鐘的帕克一分未得,只有兩個籃板球入賬。然而替補隊員的發揮成為球隊勝利的關鍵。此役,馬刺隊替補全場共轟下40分(系列賽前兩戰馬刺替補均是50分),打穿了開拓者的防線。最終,馬刺隊在主場以104:82,輕鬆贏得了比賽。
  科爾正式執教勇士隊
  昨日,NBA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前公牛隊名宿史蒂夫·科爾已正式接受了金州勇士隊主教練一職。金州勇士隊在晚些時候確認了這一消息,稱將在合同完全簽署完畢之後正式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此事。科爾的經紀人坦納鮑姆透露,科爾與勇士隊的合同為期5年,總價值2500萬美元。
  現年48歲的科爾曾幫助喬丹時代的公牛隊拿到了第二次“三連冠”,也曾在馬刺隊拿到過總冠軍。退役之後他曾擔任菲尼克斯太陽隊總經理、TNT電視臺籃球解說員等職務。
  據新華社
  大範甘迪
  出任活塞隊主帥
  昨日,底特律活塞隊任命斯坦·範甘迪為球隊新主教練兼籃球運營總裁。
  54歲的大範甘迪執教生涯總戰績為371勝208負,他曾在奧蘭多魔術隊執教5個賽季從未缺席季後賽,最輝煌時刻是2009年率隊打入總決賽,但最終不敵洛杉磯湖人隊。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冠軍底蘊 勢不可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