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樓天台的鐵門也被打開
郭依姆的家人懷疑竊賊通過隔壁房子爬入屋內
  東快訊(記者陳錦娜通訊員南街綜)6月9日,家住福州靈響路一小區的陳先生取車時,發現愛車被砸了,裝有價值6千多元財物的挎包不見了,立即報了警。不過,膽大的竊賊第二天竟然打來電話,約陳先生見面“拿錢贖包”。在見面指定地點,民警將其抓獲。
  令人吃驚的是,該名嫌疑人系臺灣一名校研究生畢業,自稱盜竊是為給懷孕的女友掙營養費。
  車被砸後陌生男子來電討“好處費”
  平日里,陳先生就將車停在小區附近小巷內。9日上午,他準備開車上班時,發現車的右車窗被砸得粉碎,車內的女士挎包沒了。挎包內有一套高檔化妝品、一部2千多元的手機,共價值6千多元錢。
  陳先生報警後,南街派出所介入調查。10日下午,陳先生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電話,對方自稱在路邊撿到了他的挎包,因包內手機上存有他的電話號碼才聯繫的。
  “我幫你撿到了東西,你隨便拿幾百元錢意思意思。”該男子在電話中不停討要“好處費”,並邀陳先生見面。
  掛斷電話後,陳先生認為對方很可能就是小偷,馬上將情況向民警反映。
  隨後,民警陪同陳先生一起到倉山一快餐店門口守候。
  一名拎著陳先生丟失挎包的男子出現後,民警快速將其擒獲。
  急需現金想到“拿錢贖物”
  據警方介紹,該男子林某今年30多歲,臺灣人,系臺灣一所名牌大學研究生畢業,曾因盜竊,被判入獄兩年。
  林某交代,前段時間,他到泉州工作時,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兩人感情深厚。女友懷孕後,他們就準備結婚。沒想到,因他比女友大十幾歲,又坐過牢,兩人的婚事遭到女方父母的反對。
  不捨得將孩子打掉,林某和女友私奔到福州生活,兩人租住在靈響路附近一民房內,但很快就將錢花光了。眼看著孩子要出生,營養費無著落,自己也沒工作,想到乾“老本行”。
  當晚,林某到靈響路時,看見路邊停著幾輛小車,趁著夜色,他砸碎了其中一輛,但沒有搜到物品。於是,他又砸了另一輛,也就是陳先生的車。
  發現包內沒有現金後林某很失望,又不曉得包內的化妝品能值4千多元錢,急需現金的他,便想到了讓失主拿錢贖物的辦法。
  目前,林某已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