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平率省政府工作組在普洱市指導抗洪搶險工作時指出
  進一步完善防災減災機制
  由於連日普降暴雨至大暴雨,普洱市境內發生嚴重的山洪、洪澇、泥石流等災害。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長李紀恆委托,省政府資政劉平率省政府工作組23日上午趕赴普洱市,指導搶險救災。
  強降雨過程造成普洱市60餘萬人受災,2人死亡,房屋受損11622間,臨時轉移安置受災群眾20450人。目前,普洱市已發放衣服1000套、棉被1640床、帳篷407頂、大米57噸、食用油1273桶,各級財政安排受災群眾生活救濟資金682萬餘元。目前,受災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災區人心安定、社會穩定。
  劉平率省政府工作組抵達普洱市後,立即前往寧洱哈尼族彞族自治縣勐先鎮察看民房、農作物、道路橋梁、水利工程等受災情況,到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點檢查指導,看望、慰問受災群眾,併在勐先鎮召開現場會,聽取普洱市工作彙報,安排部署下一步抗洪救災工作。
  劉平對普洱市前期的防災減災、預警預報、保通救災、恢復自救等工作給予了肯定。就進一步做好搶險救災工作,劉平要求:一是加強領導,進一步完善防災減災的工作機制。做到常備不懈,建立群防群測的機制;二是以人為本,安排好受災群眾生產生活。首先把群眾生活安排好,保證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處、有病能及時治療。對損失較大的,要提供一定補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三是科學規劃,幫助群眾搞好恢復重建。把村民飲水、村莊道路、農田水利設施、民房等作為重點,科學規劃、加快進度,實施好恢復重建工作;四是省級各部門要給予普洱防災救災大力支持。
  記者 沈浩 李漢勇(雲南日報)  (原標題:劉平率省政府工作組在普洱市指導抗洪搶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