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QQ詐騙坑了許多人,這一回的主角湯姑娘也中招了,還一下被騙去了50萬公款。不過,被騙之後,眼見著這筆款子就要進騙子的口袋了,被害方加警方一起搶時間,硬生生地讓騙子的伎倆落空了。
  懸吶,這案子里時間意味著一切!所以,這則新聞是有借鑒意義的,它將告訴你如何止損。
  從杭州警方近日的統計數據來看,9月份以來,杭州共發生通訊詐騙案件230起,總損失金額達698.7萬元。防騙這根弦,實在是松不得。
  本報記者 胡大可 柏建斌 本報通訊員 章官翔
  前一天
  老總剛說過要打50萬給業務單位
  湯姑娘今年26歲,湖北人,學的專業是財務管理。她在杭州文一西路某教育咨詢公司幹了兩年了,工作一向小心謹慎。“上周四,我們楊總說,明天有一筆50萬的款子要打給一個業務單位。”湯姑娘說,這事自己自然上心。第二天,也就是9月19日,上午9點04分,湯姑娘的電腦屏幕上,楊總的QQ頭像突然跳動起來。
  楊:在不在?
  湯:在啊。
  楊:公司賬戶里還有多少錢?
  湯姑娘如實說了,然後對方說,準備好了就把錢打過去吧。
  “因為前一天楊總有叮囑過,所以我以為就是那筆50萬的款子。”很快,對方發過來一張截圖,是一個工行賬號。“如果對方用文字打出賬號,QQ會自動顯示提醒小心,但截圖,提醒是沒有的。”反正,湯姑娘當時沒懷疑,就直接操作轉賬。
  當天上午10點左右,她拿到了銀行轉賬回單。
  連輸三次錯誤密碼
  凍結騙子賬戶
  楊總這時在開車去機場接客戶的路上,湯姑娘把回單交給了在單位的張總。
  張總一看,不禁皺眉頭了。“我們那家業務單位是杭州的,但這張回單上,卻是一個上海的工商銀行賬戶。”張總趕緊問湯姑娘怎麼回事,湯姑娘也納悶了。
  於是,他們趕緊電話聯繫上楊總。楊總一頭霧水,我剛纔沒上QQ啊!
  “完蛋,受騙了,肯定是有人盜了楊總的QQ!”湯姑娘著急啊,怎麼辦?張總保持著冷靜,說好像把銀行卡的密碼輸錯三次,就能凍結對方的賬戶。
  湯姑娘趕緊網銀操作,輸入騙子的賬戶,然後胡亂地輸入了三次密碼。
  果然,有效。不過,張總特意問了一下,這樣能讓騙子的賬戶24小時無法操作,但假如騙子用開戶者的身份證去銀行申請,還是能夠開通的。
  所以,一定要讓銀行有效凍結!
  警方出具法律文書
  銀行有效凍結
  如何有效凍結?
  中午11點,湯姑娘和張總趕到了轄區古盪派出所。接警的是袁騰警官,“我當時先和上海的銀行方面聯繫,但上海方面表示不能只通過電話凍結對方賬戶,且無法核實我作為民警的身份。”
  袁警官沒有放棄,他陪著湯姑娘趕到最近的工商銀行高新支行,向銀行方面提供了《協助凍結財產通知書》。於是,支行緊急採取了異地凍結財產的處理方式。
  中午12點,騙子的賬戶被成功地有效凍結了。
  換句話說,這50萬元成功止損。
  那什麼時候這筆錢可以拿回來呢?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加緊偵破追贓中,如果要拿回這50萬,還需要辦一系列的手續和走流程。
  “我算是幸運的,所以把事情的經過都說出來,希望大家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要搶時間。”湯姑娘如是說。
  (原標題:進了騙子口袋的50萬怎麼分文不少拿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