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6日電(記者劉傑)歡快的民族歌舞,抒發中華兒女熱愛祖國的滿腔豪情;感人的家庭故事,訴說各民族間深厚的兄弟姐妹情誼。在偉大祖國即將迎來65周年華誕之際,全國婦聯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在祖國的懷抱里——各民族家庭歡樂一家親”專題聯歡晚會26日晚間在烏魯木齊舉行。
  晚會以“各民族家庭歡聚一堂,共話美好幸福生活”為主題,在舞蹈《幸福的日子》中拉開序幕,歌曲《家和萬事興》《祖國永遠是我家》《我的兄弟姐妹》,舞蹈《絲路美女》,兒童戲曲《雙語戲曲串燒》等反映民族團結、家庭和諧、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節目精彩紛呈。
  一個個溫馨動人的家庭故事、一項項心手相連的各民族家庭互助互動活動、一段段精彩美妙的文藝節目……晚會以生動活潑的形式,將民族團結、“四個認同”的精神巧妙融入。其中,內地家庭和新疆維吾爾族家庭代表共同朗誦的《相親相愛共築未來》,表達了各民族家庭的共同心愿,贏得了陣陣掌聲。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當《愛我中華》的歌聲響起,全場觀眾一同起身高唱--這是新疆各族家庭的心聲,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心聲。
  據全國婦聯介紹,舉辦“各民族家庭歡樂一家親”專題聯歡晚會,是全國婦聯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發揮家庭作用,通過家庭之間牽手結對交友聯誼,融洽民族感情、促進民族團結的具體舉措。  (原標題:“各民族家庭歡樂一家親”聯歡晚會在新疆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