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11月4日期中選舉將改選36個州州長和3個海外屬地行政首長,分析家認為有5州是關鍵州,可能影響2016年總統選舉選情。
  共和黨力拚保住佛羅里達、艾奧瓦、威斯康辛和俄亥俄4州州長職位,並希望擊敗民主黨拿下科羅拉多州,因為這5州攸關72張總統大選選舉人票,超過勝選所需選舉人票總數的1/4。
  共和黨在這5州的成敗,可能會大大影響共和黨和未來總統候選人命運,而擔任共和黨州長協會主席的新澤西州長克裡斯蒂(Chris Christie)有可能出線代表共和黨出戰。
  一旦贏了這些州,共和黨有望利用州長網絡為贏得總統大選佈局。失去其中任何1州或所有州,則可能為大選增添障礙,屆時對手或許是前國務卿希拉里,她正考慮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大位。
  佛州料將成為最重要戰場,共和黨籍現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迎擊曾是共和黨籍州長的民主黨對手克利斯特(Charlie Crist),爭掌這個公認全國勝負最難料的搖擺州。
  佛州握有29張選舉人票,近幾屆總統選舉一直是最關鍵的兵家必爭之地,對跨越入主白宮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門坎至關重要。
  曾為奧巴馬擘畫選戰的策士斯圖爾特說:“如果我們能在佛州獲勝,將會讓2016年選戰打得更順利。”
  俄亥俄和艾奧瓦2州選情對共和黨來說似乎較樂觀。共和黨籍俄亥俄州長卡西克(John Kasich)連任之路可能一帆風順,因為民主黨對手費茲傑羅(Ed FitzGerald)陣營爆出一連串負面消息。
  共和黨籍艾奧瓦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各民調支持率穩定領先,可能成為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州長。
  此外,共和黨希望護航威斯康星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和密執安州長史奈德(Rick Snyder)過關,這2個例子可能有助總統參選人瞭解如何拉攏藍領選民。民主黨自1992年以來每屆總統選舉都插旗這2州。
  而民主黨目前在賓州占上風,商人沃夫(Tom Wolf)民調支持度領先共和黨籍現任州長柯貝特(Tom Corbett)。
  至於科羅拉多和喬治亞州,兩黨候選人都有機會贏得州長寶座。  (原標題:美國中期選舉5個州最為關鍵 或影響2016總統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