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7月17日訊(通訊員 陳曦曲)14日,是湖南農業大學青年志願者暑期“愛心助夢、歡樂飛翔”愛心幫扶活動的最後一天,在長沙市芙蓉區東湖街道合平村村委會的室內活動場里,孩子們用一場自編自演的節目表達了對這些志願者的感激之情。
  從7月初開始,志願者以兩個為一小組對一名困難兒童進行輔道。因為他們深知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在外地打工,在家照顧他們的年長者知識文化水平大多又比較低,對於家境貧困的孩子,“請家教”就成了一種奢望。為此,志願者根據孩子們的弱項進行有針對性補習。短短兩個星期,時間雖短,但是給孩子們留下的對知識的嚮往和對學習的熱愛。
  困難兒童心理問題是最值得關註的問題。長期的單親監護或隔代監護,甚至是他人監護、無人監護,使留守兒童無法像其他孩子那樣得到父母的關愛,家長也不能隨時瞭解、把握孩子的心理、思想變化。這種親情的缺失使孩子變得孤僻、抑鬱,甚至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於是,志願者們通過開展各式各樣的文娛體育活動,來排解他們心靈的孤獨。
  從最開始的躲避到後來的好奇,再到最後的無話不談,志願者們用自己的最真誠的關心換來了孩子們的快樂和開朗。
  呵護一片花朵,收穫一種心情,兩個星期的時間不長,留給孩子們的卻是永遠的回憶。“十年育樹,百年育人,教育事業必須長期不懈,我們已與教育學院就長期‘愛心服務’合作達成一致,這樣的志願活動,將長期開展下去。”東湖街道黨工委書記尹衛東接收採訪時,就志願者活動的長效機制提出瞭如上觀點。  (原標題:長沙東湖街道開展愛心幫扶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njewt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